凌晨4点多,起个大清早为的就是要避开太阳耀眼的照射

5点开始我们3人从PJ开车回东甲

母亲节。。。。。这是个有意义的日子。。。

这次回家,我全程猫在家。。。。

我问妈妈,“妈你晚上有煮吗?”

他回答我说“没有煮的话要吃什么?”

我就说“那好吧!那你就煮吧!反正平时若我有回来都会偶尔和你们去餐馆吃饭,今天碰到是大日子一定很多人去餐馆吃饭,我们就不要去。。。在家里吃好了”

那天,我不懂搞什么鬼,肚子痛到我快死了。。。

回到家,我就开始腹泻了。。。

可是,我还是有和妈妈去巴刹买菜,和妈妈去ah kak吃早餐,因为我很久没有吃ah kak了。。。妈妈还问我要吃什么,我就说去吃ah kak咯。。。。他就说是咯。。。他的Lontong很好吃。。。我们就去了。。。

 

吃完早餐,家务都已经做好了,因为一到家才7点罢了。。。。所以我就先帮妈妈打扫家里后才出去。。。。回到家,因为没事情做,就看报纸,然后就开始上网了。。。

那段时间简直是折磨。。。我肚子不是普通的痛。。。。泻到我脚软。。。

我也没有讲后来,我还帮妈妈弄菜,还和妈妈谈话,就说到隔壁家的姑姑。。。唉。。。

难道他的谁谁谁送她母亲节礼物那又怎样??还特别跟我妈妈说,妈妈受不了他,就说要做燕菜给她咯。。。我也帮忙,后来因为我真的痛的不行了,就躺在地上昏昏欲睡,妈妈就叫我打电话给五姑,看他上次买给表弟的止腹泻的药是什么行头。。。我就用爬的去到电话旁边去打电话。。。后来,姑姑说忘了,可是去拿药材店告诉那个老板吃止腹泻的药就可以了。。。

 

那时是下午3点多,外面的太阳不是普通的大,而且真的是一出去就会溶掉酱。。。。我呆在家都不敢出去,妈妈就说她现在去买给我吃,我就告诉他外面现在那么热等下5点多没那么热了才去买了,她就说难道你要痛到5点多去吗???现在吃了止泻药,就不会那么辛苦了咯。。。

说完他已经换好防晒的武装,去药材店买药了,也顺便抓她要的药材。。。

一下子,妈妈就回来了,他就叫我现在吃药。。。嗯。。。果然吃了有见效哦。。。。真的没再泻了。。。。可是,一去了pasar malam回来,差不多9点多,又来了~~~都不知道我吃错什么东西。。。。肚子一直搅不停。。。我在房间,妈妈也进来和我聊聊。。。后来,表妹来了。。。他就问是谁要的那个止腹泻的药。。。后来,他才知道是我。。。^^哈哈真尴尬。。。

 

本来说没有为妈妈庆祝母亲节,下午还跟妈妈说好我晚上会带她去喝茶,结果,又来给我这种Pattern 我直接显!!!

 

妈妈为我去买药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感动得我哭了,因为,他真的很疼我,不然,外面那么大的太阳,有谁要出去啊???没事我都不想出去甘愿在家吹风啦。。。。可是,妈妈却因为我腹泻的很严重,就跑出去买了两罐要回来给我。。。。真的我打从心里,非常感谢妈妈。。。因为那份爱是妈妈给了我,让我觉得非常感动非常激动的感觉。。。。那种爱,说真的我都没有那么伟大,可是妈妈她却是那么的伟大,我就在家听歌,吹风等他回来。。。我觉得我真的很没用,本来是要回来减轻妈妈的负担的,现在反而却让他担心烦恼了。。。真的很失败。。。。

 

多的妈妈的照顾,我真的好多了。。。。可是那个夜晚真的很热。。。。就连睡觉都会出汗。。。不是开玩笑也不是普通的热。。。

就寝前我还跟妈妈说明天我们去吃肉骨茶。。。她说好啊。。。。当做庆祝母亲节。。。。妈妈啊。。。你好真容易满足啊!!!哈哈。。。。

那天晚上弟弟也搭巴士回来,他说要为妈妈庆祝,结果回到家吃了饭就和朋友出去了,去到几点回来说真的我都不知道,因为我也是睡了,妈妈早上就酸他说,你不是要回来为我庆祝母亲节的吗???早上怎么叫你一起来去吃肉骨茶,你又睡不起啊???昨晚去到3点多才回吧???哈哈弟弟被拆穿了。。。。我也没有出声因为和他吵架到现在没有说话到现在,怕说多错多,又不爽来不爽去。。。所以那顿早餐就只有我,爸爸和妈妈。。。。

 

弟弟真的很不懂事,虽然说6月就要回去做工了,可是怎么那么炉啊。。。。一直和妈妈提要买车的事,妈妈是怎样都不会答应他买车的,虽然钱是弟弟的,那种小地方买车干什么???买二手车又很多问题,而且,还要还路税,车税,保险等等。。。。要花很多钱的。。。家里那么多摩多,难道驾摩多很丢脸吗???我觉得很爽啊。。。小地方你驾几慢都好都没有人会骂你的。。。难道不好吗???还真的是没事烦,自找麻烦。。。。不是不给他买车,只是现在没有那种必要。。。加上不成熟的他,根本不能让他有车,不然,爽不爽就给你跑去马六甲然后三更半夜才回来,那第二天有精神做工吗???弟弟是什么样的人,我和他相处了20年,我还不懂他的pattern咩???

因为,今天是母亲节,我也不让妈妈辛苦,所以昨天下午我就和妈妈说好今天午餐我想吃我最喜欢吃的炒米粉和咖喱。。。。哈哈。。。还真的给我吃到了。。。很好吃啊。。。。米粉加咖喱好吃好吃,准备功夫又简单。。。

 

这两天和妈妈聊了很多,其实每次回家,都会和妈妈聊很多,只要我没有出去都呆在家的话,不过通常我都会在家。。。。到很迟很迟了有朋友找喝茶才会出去一下虽然真的很迟了。。。妈妈最多只是叮咛我别去太夜罢了。。。。我知道妈妈对我虽然还是有不放心,可是我去的都是正当场所,都是麻麻档。。。

 

想起昨晚妈妈跟我说的话,我不禁打了一个愣怔,她说外婆生他这个女儿真的是很没用,有没有好好的孝顺她,可是妈妈你知道吗??我觉得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外婆在那么远的国家,那么遥远的距离,你依然是那么的健康完好无损的不就是外婆最好的礼物了吗???之后你换好我们的床单,就说上次外婆第一次回国的时候姑姑有帮我们和外婆拍照,你把照片拿给我看,那是第一次外婆回来马来西亚来我们家住的时候拍的,刚好那时是新年。。。那一年外婆78++岁。。。相隔两年,那年我很清楚的记得,因为那一年就是我干坏事的那年,后来,我真的不敢了,可是偏偏那时候又有事情发生妈妈不相信我,还一直对我逼供,我哭着说真的不是我干的。。。。后来还是外婆帮我解围的。。。。感谢外婆对我的信任,因为真的不是我。。。。那一次的经验我真的是学乖了。。。。那次过后,我就不敢在做坏事让妈妈伤心了。。。

 

第三次外婆回国的时候就是去年5月刚好是sunny哥哥的婚礼,我们都有出席那场婚礼。。。。晚上的宴会,舅舅趁我去上厕所的时候,把我拉到一边和我谈话,还给我钱要我给妈妈买补品,因为他说他没能为妈妈做什么,他看到妈妈那么的瘦小,他真的很心痛,他说把妈妈嫁给爸爸是重大的错误,可是那却已是事实了。。。说真的我拒绝那笔钱,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多我来说他是长辈,我已经出来打工了照顾妈妈的责任我已经可以胜任了,所以我实在不愿拿舅舅给的那笔钱,后来舅舅来硬的塞给我。。。之后,还和我说了很多。。。我都哭成花猫脸了。。。宴会还没结束啊。。。加上我还遇到同事也参加这场婚宴。。。。倒霉。。。刚好上那时候我们聊完了,我要进厕所的时候,他的女朋友来关心我,我就很勉强的笑说没事没事。。。。那个场面真的很尴尬。。。。

 

婚礼结束后,外婆有来我们家住一阵子,我也回家好好的珍惜和外婆相处的机会。。。因为真的好久没和外婆相处了,快10年了。。。。所以,那段时间我真的很珍惜,更何况是我妈。。。。他是无时无刻都和外婆在一起,舅舅就带他老婆回娘家。。。。外婆回来那期间妈妈买了一个手袋和手镯给外婆。。。哈哈。。。妈妈的眼光真好,舅舅都说很美,他还以为那个手袋是我选的其实都是妈妈买给外婆的。。。。外婆来我们家住的那一阵子刚好碰到是母亲节,我还记得我请外婆去餐馆吃饭,其实外婆已经不能咬了,所以我叫的都是软的。。。。虽然我知道爸爸会吃不饱,可是为了老人家迁就点吧。。。

 

那次过后外婆回去加拿大了。。。。从此,就没有好再回来了。。。。回到加拿大没几个星期外婆严重生病,后来妈妈要我发email去关心,我就发了。。。后来小舅说外婆没事了要妈妈放心,可是没多久就在715日大约傍晚,表姐打电话给我说婆婆去世了,我整个人傻了。。。马上去check mail。。。。果然,四舅有发mail给我通知我说外婆去世了。。。我就打电话回去给妈妈说外婆去世了,妈妈也知道了,那时候妈妈应该是很伤心的,可是她没哭,是强忍着泪水,她是我妈妈,我了解他。。。。过了一个月,我回家。。。外婆的遗照,妈妈有洗一张出来表框,说真的还真的是吓到我。。。因为是黑白照。。。到现在我虽然不是属于很胆小的,可是我还是很害怕黑白照,而我家阿公阿嬷的遗照也是黑白照所以有时候我半夜上厕所我也会打冷真。。。哈哈。。。结果被妈妈说我胆小。。。其实不是胆小,可是我就是不懂为什么我那么怕黑白照。。。那个晚上虽然妈妈把外婆的遗照收起了,可是我还是要妈妈陪我睡。。。。哈哈哈哈。。。真的是很没用。。。只不过是一张遗照我就怕到酱。。。。

 

所以,昨晚妈妈提起外婆的时候还真的是让人怀念,我看见妈妈眼角闪闪的泪光。。。

是在想念外婆了。。。所以,我不敢帮妈妈庆祝就是酱咯。。。。

8点我有过去三姑家念经,表姐也有买蛋糕为去世了的三姑庆祝母亲节。。。

 

所以,有妈妈在的朋友们,请别让你妈妈伤心难过,不然妈妈的心真是肝肠寸断啊。。。。

 

我手机坏了,我还和妈妈说我要买iphone 3Gs她说他懂也。。。哈哈。。。。妈妈好in哦。。。他问我多少钱的时候,我都答不出来,因为真的很贵就只是show hand给他看2k。。。。哈哈哈。。。她说好贵哦。。。就问我为什么不要买其他牌子的,还说我不是很喜欢sony的手机吗。。。是没错,可是,当我试用过后,我就无法忘了iphone了。。。哈哈。。。妈妈还说如果我不够钱的话可以借我先,我哪里敢啊。。。那是妈妈的钱叻。。。。所以我就告诉他没关系啦。。。等我生日的时候我才送给自己。。。因为去年生日我送给自己一只fossil手表,还有妈妈还有二姑sponser我一点的Laptop。。。。今年,就送给我自己一架iphone 3Gs吧。。。妈妈也赞同,然后就叫我暂时先忍一忍吧。。。。哈哈很搞笑!!还说我现在很年轻有活力打拼的时候就快点去赚多一点,然后我要怎样就怎样。。。要去旅行就去旅行。。。所以啊。。。我要开始我的Part time 生活了。。。。。白天当设计师,晚上就变身去café当服务生。。。妈妈也支持我。。。

 

现在的我,很想念家里的味道,那种乡气。。。。早上起床的时候有鸟儿的声音,有清新的空气。。。。又HOME SICK了。。。。

只想让妈妈知道我有多么的爱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