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的好想什么都不做,就静静的去旅行也好,在家休息也好。。。。

发现这几天,胆子开始变小了。。。

也许是被office进贼影响到吧。。。

以前都很勇敢,原来,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可以是那么的脆弱的。。。

需要一份安慰,和一份被呵护或保护的心态都涌了出来,如果,这时候,姐妹们你们都在那该有多好。。。好想回到以前寄宿学校的生活,但又不想回到被关在学校里面的生活,只是单纯想找回和朋友在一起的感觉,那份温馨,除了在家人身上可以找到之外,就是在朋友身上了。。。

 

寄宿学校我们一班人都是铁娘子,所以无拘无束,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而且也不必隐藏什么的,就是赤裸裸的站在面前,虽然,有时候还是有信不过的地方,之所以,并不是每个人都把心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都说出来,反而是找和自己最buddy的来倾诉,我都了!!而我,也是这份子之一。。。虽然是说好朋友,但好朋友里还有最好的buddy。。。。

现在,我也终于了了。。。。可是,还是期待和大家聚会的时刻,因为好久都没见到大家真的是非常想念,特别像我,日本妹,和飞鱼。。。我们都是在不同的地方工作而且距离很远。。。虽然,日本妹去找飞鱼很近,可是他却不喜欢去邻国,因为那边的人很不友善。。。

而飞鱼工作的地方,虽还有两位朋友在哪边工作,但是,还是因为工作时间不一样,和休息日不一,也很少碰面。。。。而唯一最好的机会,就是大伙一起请假去旅行^_^

 

中学时期,和社团的朋友一起打闹,男生女生都有,虽然,现在聚在一起的所剩无几,可是,我们还是可以很快乐,一起去玩,很疯狂的不必在乎别人的眼光,偏偏我们都是社会的族群,各分东西的,很难有聚在一起的时间,一个在吉打,一个在槟城,在吉隆坡的有很多但是,一个是厨师,休息日不定时,一个是股东兼老板,要顾店,一个是验眼师,一个是学生,一个在找工,大家的时间都很难配合,除了吉打和槟城那两个住最近偶尔会去看戏之外,我们都是等到他们有回来吉隆坡,我们才会有难得的聚会了,不过通常都是三更半夜的。。。所以有时很累,但是却好快乐。。。

 

现在,我真的感觉好寂寞。。。每天做工放工,潜水。。。。在FB和他们乱扛一番只有在FB大家才会聚在一起,说起来真的很惭愧。。。也很失败!!!

 

有时候,说起来真的很累,可是,却找不到方向和依靠。。。

FB发表自己的想法说:我很想笑,但我怎么也开心不起。。。竟然那个搞怪的NKB给我玩对联

说:我很想哭,但我怎么也伤心不起。。。。真的是气炸我了。。。但还是少不了搞笑的成分!!

 

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没用,但若是我没用的话,又怎能认识这一些朋友呢??

都几岁认了,还没考驾照。。。说真的,在大城市很不方便。。。虽然我提倡环保,可是挤地铁,挤公车,真的很累。。。特别是辛苦工作了一整天的时候,特别有感触!!!虽然,我享受搭公共交通的乐趣,但绝不是在繁忙时间,但偏偏却逃不了这命运。。。

 

人难免都会有自私的那一刻,而那时刻,就是露出真面目的那刻。。。人性。。。逃不了的就是自私自利,有谁会那么大方的呢??每次都要人来载你放工,是有感觉的人,久了都会觉得你很烦,开始用借口来推辞你了。。。这是为什么呢??难道不能大方一点吗??在别人面前就说,可以啊。。。没问题啊。。。反正我很空,但是后来呢??演习罢了。。。

 

天主常常说要宽恕别人,如同他宽恕我们一样,但是为什么,我办不到呢??之前,我都排除万难了,宽恕了我的朋友。。。开始不带有色眼镜看人,不管他的身份是多么的卑微或高贵,我都不去计较这些。。。因为,我知道如果我看外表来交朋友,那我就输给我自己的人格!!!

 

说真的,我超想和我的经理商量一下看可不可以暂时都在家上班,反正公司都不用desktop 了。。。而且laptop就在我手上每天带来带去的又很重一下。。。

 

因为说真的我快被吓破胆了。。。。门铃响了可是门外没有人。。。。原本我想说是人为,但这几天都是对面律师楼开门去吃午餐或午餐后回来我门铃就刚好响了。。。。真的好恐怖,我很想告诉我自己是那个律师楼的人按的,可是,那个马来婆吃饱真的有那么的空吗??那个频率不是少,而是越来越频繁了。。。

 

我真的怕透了。。。公司不是还有其他的同事,而是我一个人。。。不然还有人给我壮胆,不会那么怕。。。可是。。。。现在是我一个人在公司,没有其他的员工,我不怕才怪!!!该怎么办才好呢???真的好怕啊。。。

 

救救我呗!!!

 

很想不干这份工了,可是问题就在薪水不错,空间自由,就是没有安全感!!!危机重重!!!

但如果我不干了。。。我要做什么??designer真的是那么好干的吗??

行行出状元啊。。。若我不当designer了。。。打分工作,应该也不错呗。。。

我是这么想啦。。。。可是,家人呢??他们会怎样看我。。。爸妈从来就很支持我,不管我做什么都好,都是那么的撑我,小时候玩火,妈妈没有打我,只是骂我,可是,我却哭到花猫脸去上幼稚园。。。。

小时候给我最好的补习老师,我不想在学校补习,妈妈就去settle总算逃掉了一年不用上学校补习班,但后来6年级还是被逼要上!!!

在同一年里,我犯了重大的错,可是他们还是没有打我,就骂我,爸爸也是打电话回来的时候妈妈告诉他的,在电话里骂了我几句,我哭了。。。。没想到用犯罪的手法来换取他们的关心,却同时让他们失去信心。。。。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都学乖了,中一假期我想打工,被阻止了。。。中二我要打工,要我给理由,我没理由因为我知道我给的理由最终会变成是我的借口,中三。。。终于让我等到机会了。。。妈妈相信社团的朋友,让我去餐馆捧餐,后来中四和朋友去饼店打工做豆沙饼直到中五。。。

中五这年是政府考试,我考坏了。。。因为,我又不听话了。。。都怪自己吧!!容易受影响!!后来和这朋友断绝来往了。。。

 

一直以来我很清楚的记得,爸妈从来都没有打过我,唯一一次被打,是因为我和弟弟在下雨天玩水,被妈妈打。。。才被妈妈的衣吊挥一下,我就淅沥哗啦的哭了。。。那时应该是我5岁的时候吧。。。还记得我那时上马来人的学校。。。。就只有那么一下!!!还真的让我刻苦铭心啊。。。。

 

成绩不好。。。没有学校可以上。。。加上家里的情况很紧张,不得不让我上寄宿学校。。。当时,我恨死了。。。怪完全世界的人。。。。也怪自己不争气,不好好的考试。。。后悔也迟了。。。姑姑也不赞成我重考。。。就这样我被送去寄宿学校了。。。也让我认识那么特别的一班朋友。。。

 

2年后,毕业了,大家都有各自的理想和梦想。。。。

我接受妈妈的安排不和朋友一起打工,去了一个很“三卡拉”(乡巴)的地方打工

第一份正式的工作deskstop publishing artist。。。。。听起来很像很pro可是一点多不觉得,可是还是很多人羡慕。。。。artist叻。。。不简单哦。。。

在这里呆了2年薪水傻傻的领了2年,超低的RM750.。。。OT另计!!!可是还是达不到标!!!

还试过真的拿RM800正的薪水,真叫人心痛 ,虽然吃住一切老板包办 可是还真的是少到很可怜。。。不敢回家因为有时买一点日常用品就去掉一班的薪水了。。。而且,accountant超没品的。。。。半年没有帮我进公积金。。。。我真的是很想呸他!!!!

 

2年后,我辞职了。。。到面包店做烘焙一个月。。。很好玩。。。。后来就是这份新工作了。。。才刚开始做进入第4个月。。。。半年还不到啊。。。。我就喊怕怕了!!!

 

该怎么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